我困的慌

【周喻】给周泽楷的一封信。

周泽楷:
好久不见,这是我第四次给你写信。
现在我在日本北海道。
上个月我在长野见到了叶修和苏沐澄,他们也是退役后出来旅行的。我从他们那里得知,你退役了,被经纪公司挖去做模特,但是你拒绝了,留在轮回做指导。还是荣耀才是真爱啊,不过很难想象,平时少言寡语的你是如何承担这份工作。也许这三年里,你的话多了很多?
叶修还告诉我了一件事,你要结婚了,恭喜你。
不知道是哪家女孩子这么幸运,嫁给了枪王大大,她一定很懂你吧,就像江波涛一样。知道你在想什么,知道你想要什么。不知道你是否还记得,第八赛季的时候我们才算正式接触,总决赛蓝雨输的一塌糊涂,后来才知道轮回实力变化的真正原因,不过仔细想想,就算没有那些技能点,蓝雨也未必会拿到总冠军吧?这句话千万别让少天看见,否则他又好说我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了。
北海道很冷,在广州生活习惯了的我刚到北海道的时候,受不了这里的气候生了一场大病,不过别担心,已经没有什么大碍了。北海道很美,我很想在这里定居下来。不过我至终还是要回去的,至少要等我的父母都不在了,我才能考虑换一个城市安顿,然后重新开始生活。
昨天晚上做了一个梦,梦见你带着我去见你的父母,然后你好像跟他们说了什么,他们暴怒,把我赶了出去。醒来想想,还好我跑得快,如果我退役那年,真的跟你回了家,说不定比着还糟糕。
不是我对你没信心,是我对我自己没有信心。我怕我做的所有到最后逼的都是我的父母和你的父母。他们很脆弱的,经不起这样的折腾。而我又等不了他们百年之后,或者说我还是希望他们可以长寿,长寿到看着他们的孙子长大。那时候我们都已经是不惑之年,不会在奢望像年轻时候一样的追求自己想要的。
我承认我向世俗屈服了,我退役那天,你问了我一个问题。我想我现在可以回答你了:即使我不在意别人的眼光,可我父母在意,我的朋友在意,我也会在意别人看你的眼光。我不愿意看到任何人难过的表情。而且现在再说这些已经没意义了不是吗?你就要有你的家庭,有了你爱的人,和安稳的生活。我呢,也是继续旅游,去遍所有我想去的地方,和你曾经想要去地方。
你快过生日了吧,没记错是24号,先祝你生日快乐吧。没有什么好送的,随信的是一张北海道的明信片,当做生日礼物吧,如果以后有机会再见面,我会给你把红包补上的。


喻文州。

评论

热度(7)